说故事的云,文笔粗糙
偶尔奇思妙想随便写写

【山组SO】The love like top secret 0


准确的说,这是我写的第一篇山组,
也是脑洞最长没办法一次完结的一篇
六月开始动笔,
一直没放出来就是怕太坑 也没信心真的能好好写完
上半部是the love like,学生时期
下半部是top secret,成年时期,俳优O 主播S 有钱人/酒吧老板A 节目编导N 导演J

刚放上来的时候说不打tag就自娱自乐

可是这样好委屈它 所以改变主意打回tag

还是给个名分吧orz
好像有bug 我还没check( ・᷄ὢ・᷅ )

这是之前那个山组课堂小剧场和夏之烨的主线


献给什么都没写就即将结束的十二月


———————其实我才是正宫老大山组第一篇啊可是一直没被写出来也不知道猴年马月能写的完 分割线————

chapter 0

【Satoshi,ごめん】
大野智一脸不解的望向樱井翔,对方竟没像往常一样对上他的视线。就这样沉默了几秒,他好像明白了什么,下意识的去拽住他的手,对方始终保持缄默。
看来这一次,他很坚决呢。
意识到自己所害怕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却不知该如何回应他的那句“对不起”。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结束这段不太愉快的谈话?保持沉默陷入僵局?亦或是面带微笑口是心非?
他知道,无论用什么方式,都改变不了他的决心了,sho酱这回决意要走,他是真的要离开他了。

醒来后发现自己又做了同样的梦,梦了无数次的场景,梦醒时分还是会让人心情不悦。其实当初他走的时候,连句道别都没有啊,突然间就不辞而别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然后就再也没出现过。然而这空白的八年里,一直以为自己是在前进的,在没有他的世界一个人好好的生活着的,却总会被那个梦不经意间就拉回现实,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将他打回原形,自己终究摆脱不了他的桎梏。那个人偶尔还是会在自己的梦里出现,然后又任意妄为的离开。徒留他一个人在原地,幻想着所有会发生的久别重逢,和那句不切实际的对不起。





雨后的清晨,天将明,京都的古道上空无人烟,几只流浪猫正在开心的嬉戏,人们还酣睡在甜美的梦乡。男人骑着脚踏车哼着小歌自由地穿梭在古道之间,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放晴,趁着休息日他想去河堤上钓一整天的鱼。
男人名叫大野智,是当地赫赫有名的歌舞伎演员,年纪轻轻便成为了当地“世话物”狂言作的代表,很多人因慕名他的演出千里迢迢跑到京都,近几年,只要是他出演过的作品近乎场场满座,大野智这个名字在京都人的口中似乎已成为了一个传说。然而就是这样传说的一个人,平日里的生活既然就只有钓鱼画画和陶艺,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经往河岸的路上路过了那家常去的拉面店,炊烟袅袅灯火通明,一大早就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营业。
按照惯例推开门点了一碗荞麦面,店里正在放着准点播报的晨间新闻,还是那个让他捻熟于心的声音,
【欢迎收看今天的新闻早班车,我是主播樱井翔】
手中的筷子无意识的停在半空中,眼睛定格在电视机里的那个画面,这么多年了这个人好像还是没变,娴熟的话语熟悉的笑脸,稍有不同的是褪去当年的那份桀骜,如今已经变成了一个西装革履的立派大人
【ohno桑似乎很喜欢看晨间新闻呐】
思绪被前来端送小菜的老板给打断,笑着摇了摇头没有说话,收回视线准备继续吃面。面店老板和大野算是认识,这位沉默寡言的客人时常会在特定的时间到自己的店里,坐在同样的位置吃同一种食物看同一个频道,多少还是有些清楚这个人的习惯的,不算陌生得无话可说,不忙的时候常会和他闲聊几句
【那个叫sakurai的主播很厉害呢,家世显赫学历又高,啊,要是我们家知念也能像他一样就好了】
轻笑着点头认同,是的,太久不见,那个人已经变得这么优秀了呢,依旧像当年一样光芒万丈得耀眼灼人,一直以来都让他望尘莫及。看着屏幕里的人心不在焉的细嚼慢咽,有些食不知味,一直到播报结束,碗里的面还剩三分之二,草草的吃了两口,就结了钱出门钓鱼了。

是在钓鱼途中被馆长匆忙叫回的,非常不悦但是无可奈何。好像今天来了什么了不得的人有个重要的饭局,连地点都定的是当地非常有名的和室饭店。排场这么大,到底是什么人大野智并不想知道,只要想到接下来少不了寒暄和逢场作戏,不高兴的面包脸又比平时更阴郁了几分。跟着侍女穿过长廊来到了一间和室的门前,门拉开的一瞬间,僵在了原地,还以为是幻觉自己有些眼花,亦或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所以又产生了错觉,不敢相信的把门合上,旁边的侍女都吓了一跳,隔着门就听到馆长在里面喊他
【大野你关上门干嘛!没走错没走错】
又不情不愿的把门拉来,定睛一看,看到了那张日思夜想魂牵梦萦的在屏幕上出现过无数次的脸。

【啊,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日本电视台的新闻主播 sakurai sho桑,这是京都最有名的歌舞伎俳优,ohno satoshi桑】
馆长正一边热情的把大野智请到樱井翔对面的位置上坐下,一边开口给他们介绍对方,话音刚落就看见这俩人正看着对方陷入沉默,一旁的台长有些不解
【两位认识?】
正当樱井翔打算开口的时候,大野智抢先一步回答道

【不,不认识。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评论(3)
热度(34)

© 绝好调超kumo酱 | Powered by LOFTER